close

妮媽 大妮的影片分享~

另外一首,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首鋼琴曲。


這首曲子是妮妮學音樂這幾年來很重要的一個轉折點。


妮妮在九歲時換了第二任老師。

第二任老師對妮妮在聲音的協調度和表現要求非常高上課時總是不厭其煩的陪著妮妮一個音接著一個音反複的細磨。和第二任老師學習的兩年時間裡,妮妮學習到什麼叫做真正的練琴, 對自

的要求和練習所需達到的音樂品質。


這首曲子對我們有很大的意義。


在彈這首曲子之前, 老師要求妮妮練了很多的練習曲。


從一開始上課不適應老師的要求常常掉眼淚,到後來離開老師之前,師徒兩人上課總是有說有笑, 妮妮那兩年的琴藝有明顯的進步,更獲得很多比賽獎項。


第一次上電台的經驗也是因為得到維多利亞教師協會舉辦的鋼琴比賽第一名, 接受訪問。


妮妮和第二任老師學習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年, 但師徒兩人之後一直還有互動和連絡, 去年妮妮還參加老師指導的三重奏, 參加了室內樂比賽拿到了第三名。


以前常常覺得跟著某位老師學習音樂就像是武俠小說裡面的拜師學藝一樣。好像進了一個門派,就不宜換門派。


跟著妮妮學習的這幾年,有了新的發現。

妮妮在學習的階段裡,現任鋼琴老師是妮妮跟的第三個老師。

我想說的是妮妮很幸福,老天爺似乎都是在她需要換老師的時候,給了我們契機。

起先我也以為,應該像是學武功一樣,對門派專一。但是實際上,學習技能,好像也是有他獨特的運作思維模式。

妮妮是個重感情的孩子。我也尊重她的學習,對於她的學習過程很少出意見。但是,在需要換老師的過程當中,我們幾經掙扎,反覆思考,最後還是在跟老師們討論妮妮的學習方向後做了換老

師的動作。

為什麼我說妮妮很幸福?因為除了我們都跟到了很好的老師以外,在我們換老師的時候,也跟已卸任的老師都保持良好的關係。我想,這是在學習過程中很難能可貴的,我們都很感謝曾經教過

我們的老師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x3yQhSW7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的音樂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