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一直為了以那門樂器為主而煩惱

這一年妮妮的鋼琴和大提琴都有明顯的進步

對音樂又有更高的理解, 實在很難捨棄或放慢其中一門

曾經有幾年妮妮把重心放在大提琴上, 現在大提琴也慢慢追上鋼琴了

最近這一年又悄悄的把重心放回鋼琴

學習大提琴可以參予樂團和室內樂的合奏, 對妮妮彈琴的聲音有無形的幫助

現在聽妮妮彈鋼琴是乎可以聽到不同樂器的合奏 

也聽到老師對妮妮難得的讚賞, 從老師決定收妮妮之後到最近的一年半, 一直沒有聽過老師的稱讚

最近的一堂課, 妮妮把她自己學習的幾首新曲彈給老師聽後, 老師連續重複 very good , I'm very happy這句話來肯定妮妮

老師連續幾堂課無預警的抽聽新曲, 和無預警的要求短時間內學習好新曲, 妮妮都通過這些考驗

最近這些表現也讓我感到欣慰, 這一年老師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海外演出和評比賽

在大多數沒有老師指導的情況下, 妮妮能有效的學習, 也讓我決定不再為了主修那門樂器傷腦筋了

主修兩門或許比別人慢一點, 但是對音樂的領悟卻是雙倍的增長(我個人最近的感受)

不為考試不為比賽和名氣的學習, 這樣的目標雖然小了一點慢了一點, 但是對音樂學習上的吸收卻是廣泛一點

這一年妮妮的大提課都在學校上, 我幾乎不知道她的學習情況, 感覺進度上比以前慢了很多

但是妮妮很肯定老師的指導, 她覺得自己在技巧上和音樂的表現上進步很多 

因此我們也不再為了主修那門煩惱了

我相信妮妮, 只要她保持好的學習態度, 就會持續一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的音樂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